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威慑作用,近日,海口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美兰区扶贫办工作人员潘正勇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问题。2013年7月5日、2014年12月4日,潘正勇在采购发放扶贫橡胶苗、复合肥的过程中,不正确履职,审核把关不严,导致采购橡胶苗掺杂其他品种、复合肥以次充好,分别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4000元、6500元。以上两笔款项已退回区扶贫办。2018年4月1日,潘正勇受到警告处分。

  二、秀英区东山镇低保专管员黄闻东、苍东村委会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时东等四人不认真履职,造成不符合条件人员纳入低保问题。秀英区东山镇民政办低保专管员黄闻东,苍东村委会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时东,原村委会副主任陈强,原村委会委员陈德忠在农村低保审核及动态管理工作中,不认真核实,将不符合条件的孙某明纳入低保,致使孙某明在2013年4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违规领取低保金合计人民币1.902万元。2018年3月29日,上述4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