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琬仪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小档案

  ●姓名:何琬仪

  ●年龄:15岁

  ●中考分数:777分

  ●毕业学校:海南中学初中部

  ●报考学校:海南中学高中部

  本报讯2003年出生的何琬仪今年15岁,外表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她,其实性格开朗,爱笑爱玩,她和许多同龄人一样爱好漫画。何琬仪不仅仅是个独立自主的女生,而且有些要强,在各科学习上都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数学和语文方面,她有自己的学习心得。何琬仪的成绩一直都很不错,在全年级名列前茅,今年的中考取得了777分的好成绩。

  高分心得:用心学习,挖掘技巧

  “初中三年,不仅是在学习上学到不少知识,在生活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何琬仪告诉记者,刚上初中时,她的成绩并不算拔尖,尤其是语文科目令她十分头疼,“每次一到写作文,就感觉思路受阻。”幸运的是,在语文老师的建议和辅导下,她慢慢掌握了学习方法。通过阅读老师的推荐书目,培养语文素养,并尝试不同的写作方法,何婉仪的写作越来越顺手,语文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

  数学是何琬仪比较擅长的科目,“有些同学可能感觉数学比较复杂,但如果真正用心去学,你会感觉到很有趣。”何琬仪告诉记者,她看过不少关于数学的书籍,一些数学史上的故事让她对数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培养了她的学习兴趣,“有了兴趣就不会感觉枯燥了。”何琬仪说,挖掘数学题中的解题技巧让她感觉其乐无穷,也获益良多。

  何琬仪一直是年级里的优秀学生,但她学习重心都放在课堂上,很少参加校外补习班,“学校里有老师、同学,其实比补习班的学习氛围更好,也更有效果。”何琬仪表示,只要踏踏实实地学习,就不会辜负所付出的努力。记者林文星实习生符映雪(图片由学生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