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兄妹 重视听课效率

  小档案

  ●姓名:林博文、林映雪

  ●年龄:16岁

  ●成绩:770分、746分

  ●毕业学校:海口一中初中部

  ●报考学校:海口一中高中部

  本报讯“如果我们两个人能上同一所高中就好了,彼此有个照应!”有一种巧合叫做冥冥注定,16年前,林博文和龙凤胎妹妹林映雪同一天出生,这些年来,兄妹俩携手走过了小学、初中,今年俩人同时参加中考,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哥哥考了770分,妹妹考了746分。这一次,兄妹俩相约报考了同一所高中。

  林博文的妈妈曾女士介绍,儿子林博文和女儿林映雪是双胞胎兄妹,哥哥仅比妹妹大几分钟,这些年以来,兄妹二人上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两人相扶相持,妹妹在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会主动请教哥哥,而哥哥也会耐心进行解答。

  生活中,林博文和妹妹林映雪互相照顾,关系十分融洽,两人很少让父母操心。

  高分心得:课上认真听,课后勤复习

  昨日,记者与林博文通话时,他正和妹妹在广西旅游。说到学习方式方法,林博文说,他的学习方式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而最重要的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尽量把所学的在课堂上消化,利用课后时间加以复习。其次,劳逸结合,他周末的时候会跑步,打篮球。

  成绩公布后,林博文和妹妹相约报考了同一所高中,“这样互相有个照应,也方便爸妈接送。”林博文说。记者刘柯娜(图片由学生本人提供)

  来源:海南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