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三亚研学旅行行业发展,释放“旅游+教育”的产业动能,创新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根据《三亚市打造全域旅游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工作方案》的要求,在三亚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市旅游委联合市教育局和团市委主办的三亚全域旅游研学旅行行业发展微论坛于2018年8月17日上午9时在三亚梅沙研学旅行营地成功举办。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三亚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吴少平出席论坛。高校研学旅行专家、研学旅行相关行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各与会嘉宾实地参观梅沙研学旅行营地,走进学员培训场所、宿舍、食堂、医院等场所,实地感受,体验研学旅行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各与会嘉宾返回论坛现场。首先,由全国知名研学旅行研究专家薛保红副教授为在座嘉宾做专题经验分享。薛教授将自身多年理论积淀和实战经验同三亚研学旅行发展现状和资源特色紧密结合,从研学旅行产品打造、

  氛围营造、课设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还分享了国内外的典型案例。他指出,三亚发展研学旅行的天赋异禀,特色资源优势明显。因此,三亚各旅行企业在打造研学旅行基地时,要注重发挥资源的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同时,要敢于打破基地与基地之间的区域限制的掣肘,建立研学旅行区域联盟,将四个行政区各自研学旅行的特色紧密融合起来,实现三亚研学旅行资源的互补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