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高娄森)9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五指山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五指山市创建省级文明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营造无烟的公共餐饮服务环境、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9月3日至6日,五指山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餐饮服务文明大行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引导市民说普通话、崇尚节俭、尊重劳动、公共场合不吸烟等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着力营造“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良好餐饮服务环境。该局以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机关食堂为重点,以餐饮单位和顾客为主要参与者,广泛宣传“文明就餐”知识和意义。截至目前,已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张贴“禁止吸烟”、“请讲普通话”等宣传材料1800多张,发放文明餐桌牌2000多个。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全市树立文明就餐、勤俭节约、公共场合不吸烟等良好风气,有利于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同时为五指山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和国家卫生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