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李静 摄影报道)近日,商报记者接到海口市民王先生来电称,海甸岛和平大道靠近和平桥的人行横道上红绿灯出现故障,绿灯已经近一周不亮了,引发了交通秩序问题,令王先生很苦恼。

  十字交通枢纽 人行横道绿灯不复往日闪亮

  9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大道与二东路交会处的故障交通信号灯处,发现这个路段行人、车辆来往量极大。据当地居民说,每到早晚高峰,这个路段堵车十分严重。人行横道上,两方的交通信号灯对向而立,从和平桥驶出海甸岛的道路一侧的信号灯只见红灯闪烁,绿灯却不复往日的闪亮。来往路人只能根据红灯的明灭来判断能否通行,有的电动车甚至不管信号灯直接穿行。

  “我家就在二东路,每天都要经过这条路上下班,这个绿灯坏了大概一周了。我最开始还奇怪,后来才发现应该是出故障了。本来这个十字路口车来人往的,流量非常大,这下绿灯坏了,交通秩序更乱。有的人就干脆不看红绿灯,凑齐一拨人就往对面走了。”王先生无奈地说道,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好交通信号灯,让交通问题得到恢复。

  海口市交警支队科技科负责人:线路故障,两天内修复

  据此,记者致电海口市交警支队科技科,相关负责人备案后,安排路面人员去勘察现场情况发现,该故障信号灯附近路面的线路出了问题,需要该将路段的故障线路取出再重新埋线,预计恢复正常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具体情况如何,商报记者会继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