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是国庆假期第6天,海口阳光明媚、天气晴好,长线游客开始陆续返程,短途旅游市场仍旺,海口周边美食游和游学线路受到欢迎。游客出行以自驾、散客出游为主,家庭、亲子游客居多。海南省博物馆、五公祠、琼州文化风情街等文旅融合场所人气旺盛。

  6日上午,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上的海南省博物馆,前来看展参观的市民游客在检票口排起了长队,刚走进馆内,就被一块巨大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展板所吸引。游客们沿着参观路线,依次入馆参展。

↑海南省博物馆内,市民游客正在参观。↑海南省博物馆内,市民游客正在参观。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带着孩子们一起来省博物馆参观,让孩子及大人都学习学习,增长见识,”文昌市民唐飞告诉记者,省博物馆经过升级改造后,将很多市县的主要特色民居及文化,都搬到馆内进行了展览展示,很直观、很形象,光影效果也很好,有“华光礁一号”沉船遗址情景再现、骑楼老街缩小版等,场馆陈列的内容十分丰富,且富有历史厚重感,假期带着孩子过来游学,孩子收获很大,也充分了解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这30年来的成就是如何取得的。

  据了解,国庆期间,省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从一楼至三楼全面开放,同时新增特色临时展览,并根据市民游客需求策划开展系列社教活动及系列文创活动,非遗基本陈列馆还特邀部分传承人与到访市民、游客互动,为假期出行添彩。

↑国庆期间,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到五公祠游学。↑国庆期间,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到五公祠游学。

  “五公祠里的建筑很是吸引人,园内还陈列着苏东坡的诗词、碑刻等珍贵文物,能在假期让孩子们多学习了解一些海南的历史和名人史很棒。”正和家人带着孩子参观五公祠的游客陈芳向记者说道。

  当天,同样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到五公祠游学,在升级改造后的园区内尽情享受这个美好假期。

  据五公祠景区现场讲解人员介绍,国庆假日期间,前来参观游览的以散客居多,特别是以亲子家庭游为主。经过改造后的五公祠,从园区整体格局及内容上都有了新的突破与改变,这里将打造成历史古建筑、历史名人传奇事迹和唐宋文化、移民文化主题公园,并增加园区馆内的陈展项目,加强观赏趣味。

  千万盏LED灯海、裸眼3D激光秀、一场万众瞩目的饕餮灯光盛宴……2018海口璀璨灯海艺术节正在滨江路琼州文化风情街举办,整个风情街以灯为主题,流光溢彩、似真似幻,如梦幻世界般吸引着市民游客的眼球,在琼州文化风情街上,随处可见驻足自拍的游客。

↑琼州文化风情街内,市民游客可坐着边品尝小吃,边观看风情街舞台演出。↑琼州文化风情街内,市民游客可坐着边品尝小吃,边观看风情街舞台演出。

  据琼州文化风情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灯海艺术节从10月1日起持续至15日,为期半个月,亮灯时间为18:00至22:00。 风情街里还有各类美食小吃,以及风情街舞台每晚呈现精彩的节目演出,市民游客可坐着边品尝小吃,边观看风情街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