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抱安村村民王明江走出偏远山村成为景区保安——

  吃上“旅游饭” 生活有奔头

  海南日报记者 黄媛艳

  “以前我很爱吃槟榔,现在已经不再吃了,因为满嘴槟榔汁不好看,会吓到游客,影响景区形象。”对于在大小洞天景区当保安的这份工作,三亚育才生态区抱安村村民王明江格外重视。

  抱安村是三亚最偏远的村庄,也是鹿城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在多方帮扶下,巩固提升户王明江走出大山,第一次在旅游区有了自己的工号—LK30105,当上了一名保安,吃上“旅游饭”。

  “之前因为需要照顾长期生病的家人,无法外出打工。在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爸爸的病治好了,我现在可以放心外出工作。”身着保安制服,38岁的王明江显得格外精神。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他在这个国庆假期正式转正,和36名保安同事一起,在假期服务保障工作第一线努力着。

  “这里还有车位,这边来……”10月4日13时,阳光正烈,虽然汗水早已浸透衣背,王明江却丝毫不敢松懈,在景区停车场不停来回走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今年国庆假期,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客满盈门,仅4日的游客接待量就同比增长12.2%。

  “乱停车最让人头疼,但是现在大家越来越文明,都很配合我们。”王明江看着一辆辆整齐停放的车辆,职业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转正后每月能有3500元的收入,家里种的香蕉等在景区扶贫销售点也能帮着卖。只要够努力,生活肯定能越来越好。”王明江咧着嘴笑开了。

  工作间隙,王明江悄悄地掏出手机和海南日报记者分享他的喜悦——手机上呈现的,是一张四年级学生优异成绩单的图片。“这是我大女儿最近一次的考试成绩,她学习一直都很好,我要好好工作给她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王明江说。

  (本报三亚10月4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