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敬雄 黄政 摄影报道)10月5日,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路管员在开展高速路巡逻执勤过程中,及时处理两起自行车和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行为,有效地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日10时20分许,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路管员巡逻至G98环岛高速公路海口往三亚方向中原服务区处时,发现一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应急车道悠哉前行。正值国庆假期,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后车纷纷避让这个“孤独的骑行者”,生怕其冲撞出来。路管员立即上前拦截并询问情况。经了解,该骑行者是打算去三亚旅游,因图方便冒险上了高速公路。随后,路管员对其耐心进行批评教育,并指明方向将其从服务区带离高速路。

  当日11时24分许,大队路管员巡逻至G98环岛高速公路十八坡往海口方向94KM处时,发现一人拖着行李箱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车辆从身边呼啸而过,十分危险。路管员立即停车做好预警上前将其拦下。经了解,该行人欲在此候车前往广东揭阳,以为客车经过时会停留,路管员告知他行人上高速是交通违法行为,并详细讲解了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害性,将该名男子劝离高速路。

  琼海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车流量较大,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