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个赛事宣传海南旅游资源”

  10月14日, 2018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决赛在鹿回头高尔夫球会开赛。通过多个电视频道的直播,观众们在收看比赛的同时,也领略着海南的旖旎风光。

  2009年,金椰子杯高尔夫球赛应运而生。

  “经过5年多的努力,到2014年,金椰子杯正式更名为‘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拥有职业赛、业余赛和青少年比赛的完整赛事体系。”麦有旺说。2014年的“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其旗舰赛事得到中巡赛—美巡中国赛认证,总奖金达120万元。

  “对于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而言,我们不仅仅是在办一场球赛,更是借助高尔夫球这样一个海南的品牌运动项目,宣传海南旅游资源。”麦有旺说。

  正因如此,不断提升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国际影响力,一直是活动主办方追求的目标之一。2016年,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被引入“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赛事体系,其国际关注度进一步提高。

  “海南与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组委会都有意愿合作。一方面,他们看中了海南的生态优势与球场资源;另一方面,海南则希望借助这一国际赛事平台扩大海南高尔夫球运动的知名度,双方一拍即合。”麦有旺回忆道。

  9年来,参赛人数的快速增长见证着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的成长:2009年,首届“金椰子杯”高尔夫球赛参赛人数111人。经过10年积累,2018年“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国内外职业、业余和青少年近4000人参赛。

  如今,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每年都要在国内30多个城市举办推广赛,还会在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举办国外推广赛。比赛“遍地开花”宣传了海南高尔夫球旅游资源,每年冬天赴海南过一把高尔夫球旅游瘾的国内外游客数量也在逐年增长。

  三十而立,海南蓄势待发。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目标,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正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为海南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打造一个又一个新经济增长点。(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