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 通讯员 吴杨静 冯成峰) “目标出现,目标出现,上。”随着指令下达,海口铁路公安处凤凰机场高铁站派出所的民警、协警立即冲上去,将一名身高172厘米、身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短裤的男子摁倒在地。这不是平常的演练,这是10月19日晚发生在三亚凤凰机场高铁站广场抓获网上逃犯的情形。

  当天18时许,三亚凤凰机场高铁站派出所接到线报:有一名福建籍的网逃男子在凤凰机场高铁站附近出没,有可能乘坐高铁离去。接到线报后,该所立即在站区附近部署警力。临近22时许,目标网逃男子果然出现在高铁站内,早已埋伏在附近的民警们依计行动,顺利将其抓获。

  经查,该网逃男子翁某,男,30岁,福建省安溪县人。今年3月间,翁某参与西安某物资有限公司,向福建平和县某工贸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6份,价税合计174000元,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案发后,福建平和警方经调查发现嫌疑人翁某是重要涉案人员。今年10月,办案机关将外逃的翁某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翁某已送押看守所,待移交立案机关作下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