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变幻,9月乘用车增速再次放缓,但唯独新能源汽车销量爆棚。光9月单月销量就同比上升了62.2%。足以看到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更大的市场潜力。不过,在补贴退坡、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后,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着核心技术瓶颈、服务体系不健全、配套设施建设不完善、用户体验不佳、后补贴时代市场竞争力不足的诸多情况。时值明年年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举办海口(首届)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意在展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阵容,和未来发展方向,也同时盘点总结2018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轨迹。为国内外汽车厂商提供一个了解行业动态、促进贸易交流、开拓市场的桥梁和平台。希望正向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

  值此契机,作为汽车行业的观察者与参与者,新浪汽车也于2018年上半年北京车展期间推出新能源频道----新浪e站,旨在成为行业趋势的舆论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社会公众的信息源,以此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转型贡献媒体力量。作为新浪汽车旗下专注新能源领域的全新资讯媒体平台,新浪e站从标准化产品、专业评测、媒体合作、专家智囊团、IP矩阵、用户圈层六大核心领域发力,专注新能源领域,有效传播,协同共赢。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以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海口市会展局与北京中贸国汽经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海口(首届)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于2019年1月10日-13日在海口举办,本次展会室内展览面积将达到近4万平方米,将有效整合传统汽车展会资源,为国内外的观众及新闻媒体朋友呈现一场新能源汽车界的视听盛宴。

  作为海口(首届)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的官方战略合作媒体,展会同期,新浪汽车也会将第十六届年度车评选“新浪年度车2019颁奖盛典”首次放在海口举办,携手国内主流车企高管精英、汽车行业机构、资深学者专家,全国主流汽车媒体主编、人气跨界KOL等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这一盛会。

  由新浪汽车主办的年度车评选从2003举办至今,已连续见证中国车市风云15载,评选奖项设置、评选规则及评价标准逐渐完善,不断拓展投票渠道,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评选体系。评选始终与时俱进,跟随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脉搏,紧盯行业新趋势、新特点,以其公正、权威、公信力,影响着中国成千上百万的消费者与汽车厂商。本届评选专业评委阵容更加强大,囊括汽车行业协会、权威主流汽车媒体及知名独立汽车评论人,多位评委专家参团坐镇,旨在通过专业的评选模式,客观公正地评判一款车的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正确的价值判断。

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嘉宾合影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嘉宾合影

  本次年度车评选范围为2017 年12 月1 日至2018 年11 月1 日期间内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与进口全新车型及中期改款车型( 某款车型的增配、个性版及年型车不在本次评选的入围车型范围内)。评选按照车型类型以及车身尺寸细分,设置单项奖及年度车大奖,并契合行业特性增大新能源汽车评选范围及奖项。

  正如2017年新浪年度车的预言,2018年的乘用车市场将会出现新的一轮洗牌。不出所料,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变革比预计还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加速,汽车领域的“新四化”布局加速,细分市场新的竞争加速。保持传统造车思维的企业正在面临加速转型。通过新能源车展与新浪年度车评选最能直观看到一年中行业变革的成果。

新浪汽车总编辑 闫小欧新浪汽车总编辑 闫小欧

  新浪年度车的16年历程,记录了中国汽车产业从高速发展到快速变革,记录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起跑点和加速过程,记录了在“新四化”下具有创新思维的新汽车人和传统汽车人。每一个汽车行业的重要时间节点都不会被新浪汽车错过。未来,新浪汽车还将专注新能源领域,有效传播,协同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