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上周,一股干冷空气(27日)南下影响我省,白天阳光在线,蓝天刷屏,冷空气存在感较低,随北风入夜,冷空气主场,天气微凉,小伙伴们夜里睡觉要盖好被子,谨防感冒。预计本周前期全岛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大;后期全岛多云间晴,气温小幅回升。另外,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环流共同影响,31日前后南海中东部海域风力较大,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的船只需提前回港避风。

“玉兔”将于30日下午到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据监测,今年第26号台风(超强台风级)“玉兔”,28日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6.9度、东经124.81度,也就是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

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略有减弱。然后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于30日下午到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域,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之后强度开始明显减弱。

 

 

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的船只需提前回港避风,11月1日~2日“玉兔”仍在南海东北部活动,强度减弱,但路径不确定性大,还需继续做好防御。

冷空气补货 琼岛最低气温降至14℃

据气象部门消息,本周前期海南全岛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大;后期全岛多云间晴,气温小幅回升。另外,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环流共同影响,31日前后南海中东部海域风力较大。

 

图说:海口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图说:海口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陆地方面:

10月29日~31日,受干冷空气影响,海南全岛晴到少云,昼夜温差大;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26~29℃,五指山以南地区29~31℃,最低气温逐日下降,西部内陆和中部山区31日降至14~17℃,其余地区17~20℃。

11月1日~4日,受东北气流影响,海南全岛多云间晴;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28~30℃,五指山以南地区30~32℃,最低气温中部山区回升至17~19℃,其余地区19~22℃。

海洋方面:

受冷空气和“玉兔”环流共同影响,中沙群岛附近海面,29日~31日风力7~8级、阵风9~10级,其余时段风力5~6级、阵风7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和海南岛东部海面,30日~31日风力自东向西增大到6~7级、阵风8级,其余时段风力5~6级、阵风7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31日风力5~6级、阵风7级,其余时段风力5~6级。

温馨提示

1.本周受弱冷空气影响,早晚温差较大,注意及时添加衣物;同时注意预防秋燥,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

2.热爱摄影的小伙伴可抓住好天气,拍出来的风景照都不需要修图哦。

3.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的船只需提前回港避风,11月1日~2日“玉兔”仍在南海东北部活动,强度减弱,但路径不确定性大,还需继续做好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