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

  咨询委员会专家组调研反馈会召开

  沈晓明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10月27日讯(记者 况昌勋)10月21日至27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组织专家深入海南各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调研。27日下午,调研组在海口召开调研反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参加。

  会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专家调研组组长、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王新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沈玉良,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咨询委员会专家作了发言,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从负面清单制定、产业园区功能布局、营商环境优化、制度创新突破、城乡二元结构破解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沈晓明说,调研组对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了许多珍贵的意见建议,各位专家的发言体现了大家对海南的关心、对海南的感情和调研组非常高的专业水准,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和采纳,切实落实到推进自贸区建设之中。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