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 通讯员 汪楚雯 摄影报道)近日,一名湖南籍男子在海口东高铁站突发精神病,徒手打砸站前广场治安岗亭的窗户。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快速出击,仅用30秒成功处置这起精神病患者肇事事件,及时保护了过往群众的人身安全。

  10月23日14时许,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接报称,海口东高铁站广场治安岗亭的窗户被一名男子徒手砸毁。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携带装备赶到现场处置,仅用30秒即将该名人员制服,旅客群众无人受伤。鉴于该男子在打砸岗亭时手臂被玻璃划破大量出血,处置民警随即将其护送至海口市第一八七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经查,该男子刘某、38岁、湖南省韶山市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当日刘某准备从海口东站坐车前往海口站,因其精神病复发,行为不受控制,有严重暴力倾向而打砸玻璃。

  10月2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经治疗,刘某已恢复意识,向公安机关郑重道歉,并愿意赔付维修岗亭费用和回老家接受治疗。海口铁路公安处已联系刘某亲属,护送其安全离开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