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俗话说,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16路公交司机谢俊在等待乘客上车时,发现窃贼偷盗乘客苏先生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一声“大吼”助其夺回。苏先生特意致电12345热线平台表扬了谢师傅。

男子携家人乘车遭遇团伙盗窃男子携家人乘车遭遇团伙盗窃

  10月27日17点30分左右,公交司机谢俊在金牛岭公交车站候客时,乘客苏先生携妻子、儿子和女儿上车刷卡完后,感觉自己的口袋被碰了一下,立即低头检查,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了。此时,公交司机谢俊突然指着一名黑衣男子和一名白衣男子大声呵斥。原来,就在苏先生上车的时候,黑衣男率先上车站在钱箱处堵住苏先生,白衣男却尾随苏先生以雨伞为掩护伺机偷盗手机。

公交司机大吼一声助其夺回手机公交司机大吼一声助其夺回手机

  正当苏先生纳闷时,谢俊突然大吼:“把东西交出来!”同时,指着黑衣男和白衣男对苏先生说:“他偷了你的手机!”两名男子偷盗得手后,准备逃离,却没想到被“火眼金睛”的公交司机谢俊识破。二人交还手机给苏先生后,逃之夭夭。

  虽然最终没有抓到小偷,但谢俊的一声“吼”,使“第三只手”没有得逞,让苏先生的手机失而复得。“我的手机里面存了很多亲人和朋友的联系方式,我的微信和支付宝等软件都已经绑定了银行卡。如果手机被盗,除了会给我造成经济损失以外,还会影响我和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我更担心的是窃贼会用我的手机违法犯罪。所以,我非常感谢公交司机谢俊师傅及时识破窃贼诡计,帮我夺回手机。整个过程中,谢师傅都非常勇敢,第一时间制止了偷窃行为。我们一家人非常感谢他。”电话那边的苏先生激动地说。事后,苏先生向谢师傅询问了解其姓名后,特意致电12345热线表达了对谢师傅的感激之情。

  “其实我觉得帮助乘客就是我的职责及义务,我相信我身边很多同事、居民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选择这么做的。”谢俊谦虚地说道,他同时提醒乘客,搭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身的财物,多留心眼,别让小偷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