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赵优

  外国游客在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观光游玩。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通讯员 李娜 摄

  日前,民航冬春航班换季给海南旅游带来好消息:中国民航2018-2019冬春航季于10月28日开启后,海南新增一大批国内外航线,有望为海南传统的旅游旺季带来更多客源。

  冬春航季新增航线逐步推进覆盖境外客源市场,助力海南入境游发展,同时受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利好,国际航线也将为海南带来更多境外游客。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航线的不断加密,我省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促销工作,发力精准营销,提高海南的“世界能见度”。

  我省新增一批国际航线

  今年以来,为加强航线支撑,我省利用海口市、三亚市新出台的民航客运财政补贴政策,推动新开国际航线的同时,加密已开通的境外重点客源市场直达航线航班。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执飞境外航线69条,今年新开、恢复和加密30条,提前1个季度完成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的“新开通境外航线16条以上”的工作任务。

  “空中丝路”还在进一步加密。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介绍,2018-2019年冬春航季期间,美兰机场通航城市将达到129个,执行航线185条,同比增加13条,其中,计划开通海口至斯里巴加湾、哈巴罗夫斯克、车里雅宾斯克等多个新航点。据了解,美兰机场本航季计划执行国际及地区航班5306架次,同比去年冬春航季增幅高达38.25%,吸引了济州航空、飞鹰航空、文莱皇家航空等多家境外航空公司,计划新增海口⇌车里雅宾斯克、海口⇌茹科夫斯基、海口⇌喀山、海口⇌斯里巴加湾等14条国际航线。

  在中国民航2018-2019冬春航季中,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将有42家航空公司进驻三亚机场开展运营,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14家。新航季中,三亚机场将运营航线135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30条,通航城市92个,其中国际及地区27个,新增圣彼得堡、岘港、曼谷、阿巴坎等境外通航城市,国际航线覆盖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等国际著名城市和地区。

  积极开拓入境游市场

  一条条国际航线无疑是我省发展入境游的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成为东南亚客源中的黑马,印度尼西亚创下我省客源地区中的最高增长率,达746.8%;马来西亚全年入境客累计6.7万人次,成为东南亚最大的旅琼客源国。

  “10月12日海口⇌新山⇌吉隆坡航线的正式开通不仅能够开发新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更是实现了海南至南马、北马的直飞航线全覆盖,为海南与马来西亚两地互相输送旅客建立互通渠道,助力我省入境游发展。”海南联合航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