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展台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队伍中有不少是名校毕业的博士。望着长长的队伍,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刚欣喜地表示,省长沈晓明主旨推介结束后,这里立刻排起了长队,中午刚过,就有3名北大毕业的博士和4名北大毕业的硕士明确表达了愿意前往公司就职,接到的简历中,其他知名高校的毕业生更是数不胜数。

  “我要去海南”成了招聘会热语

  “准备去海南?”这句话成了不少参加此次招聘会高校同学在现场见面时的问候语。不过,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听到更多的,还是“我要去海南发展了!”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的毕业生徐梦宇,在现场与海南华侨中学签订了就业合同,她将前往海南华侨中学担任生物老师。劳动合同签订后,她激动地拿起手机告诉家人和同学:“我要去海南发展了。”

  “我相信,海南就是我实现梦想和抱负的地方。海南的发展无可限量,我也希望我能够为海南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想到未来海南的生活,这位北方女孩满怀着对大海之南的憧憬。

  招聘会上,海南日报记者也发现了一群特殊的应聘者身影。今年9月底,火币中国总部正式从北京进驻海南生态软件园,成为国内率先将总部落户海南的区块链企业。火币中国总部员工家属也在招聘会上关注着去海南就业机会,希望和家人在海南共同发展。

  火币中国采购经理李秋丰的爱人田文敏是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两个月前,李秋丰已来到海南工作,刚从美国回到北京的田文敏,得知爱人前往海南发展后,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我也要去海南”的决定。

  田文敏说,她在现场仔细研究了一下《海南引才政策选编》,感觉体现了海南对于人才满满的诚意。她也看好海南的发展,她相信在蓄势腾飞的海南,自己一定能和爱人一起在海南迎来事业的再一次起飞。

  李秋丰表示,来到生态软件园工作后,感觉海南不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还拥有极其便利的生活,他也告别了在北京每天一个半小时通勤的历史。下一步,他准备把父母都接到海南,“我们一家人准备在海南团聚!”

  主办方负责人在招聘会活动结束时表示,这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人才和用人单位之间提供了更多的双向选择机会,让人才可以寻找更好的发展平台,让用人单位寻找到更优秀的人才,是用人单位与人才的一次双赢。

  (海南日报北京11月1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