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你把购物车清空了吗?海南日报记者11月11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截至11日中午12:00,海南人2018天猫双11成交额达8.2亿元,战绩直追去年一天的成交额10.62亿元!

↑截至11日中午12:00,海南地区的成交数据。↑截至11日中午12:00,海南地区的成交数据。

  大数据显示,海南的消费者不仅爱美食爱美妆,还很重视生活质量。吸引海南人“剁手”的进口商品有保健食品、面膜、面部精华、牛奶粉和纸尿裤;最受海南消费者喜爱的农产品前5名是牛肉、大米、猪肉、枣类制品和海参。除了买买买,海南人还热爱出游,最受海南人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有泰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澳大利亚。

  从海南各地具体的消费情况看,海口一马当先,消费体量遥遥领先其他城市,其次为三亚、儋州、琼海、文昌、陵水、万宁。

  据了解,截至11日15:49:39,2018天猫双11成交额超1682亿元,打破去年双11全天交易额记录。12小时内,2018天猫双11已有167个品牌成交过亿,达到去年双11全天数量。天猫双11走到第十年,全球18万品牌、数亿消费者爆发出巨大能量,为当下中国社会方兴未艾的消费升级浪潮写下生动注脚。(记者傅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