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旅游业界人士前来参加。为大力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客源市场,进一步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知名度,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三亚、文昌、万宁、乐东、屯昌、琼中、昌江等市县旅游委(局),海南会展行业协会、海南航空、海南联合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旅(海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三亚国际免税城及多家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企业等53家旅游相关单位组成海南省旅游参展代表团参加了本届旅交会,向国内外旅游业界、新闻媒体、到场嘉宾宣传推介海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形象,展示海南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

  为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形象,让到场嘉宾感受海南独特风情,此次海南省旅游参展代表团以占地297平方米的独立展馆亮相旅交会。海南展馆以“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为主题,装饰了代表性的椰树、海洋和蓝天白云,突出展现了海南的热带海岛风光、黎苗风情、热带雨林、原味美食等旅游元素,令人眼前一亮。展馆中布置了丰富的宣传物料及海南特色产品,重点宣传推广了海南滨海休闲度假、海南黎苗民俗文化、会展、邮轮游艇、高尔夫、美食等旅游产品,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等节庆活动,以及59国免签、免税等优惠政策,向嘉宾们展示了“热带海岛度假和生态旅游天堂”海南全域旅游形象。

  此次海南展馆重点打造了“海南厨房”和“海南集市”两个特色区域,意在通过美食和旅游商品这两个旅游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来宣传推广海南。“海南厨房”是我省近年在港澳台市场着力打造的海南旅游品牌,曾分别在香港国际旅游展、香港美食博览会、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等展会展出,供当地参展嘉宾品尝和购买海南旅游美食,广受好评和热捧。这次海南省旅游参展代表团也将“海南厨房”带到旅交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上海的市民可以现场品尝海南的特色美食,通过美食加深对海南旅游的印象。“海南集市”主要组织展示和销售包括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线路、酒店和景区等推出的旅游套餐产品,以及特色旅游商品等旅游产品。

  展会期间,海南展馆除了每天上演精彩的特色海南民族歌舞演出,还设计了多种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通过互动赢得海南特色礼品进一步加深市民游客对海南的印象,此外,现场还设计有百香果高尔夫活动让嘉宾们体验趣味推杆的同时提升对海南高尔夫运动休闲项目的兴致。环岛护照集印章兑奖活动、“我为椰狂”微信摇一摇互动游戏抽奖将吸引更多嘉宾参与互动,营造欢欣热闹的氛围。在展区内还设有美食品鉴区,会现场赠送老盐柠檬水、椰奶清补凉等海南特色饮品与小吃,让在场市民游客品尝最正宗的海南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