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11月1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日前,海口市龙华区、秀英区、琼山区相继开展运动会,运动场就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

  11月10日至11日,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在海口市永兴中学举办秀英区第12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由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选送的大型武术表演《中华响扇》和《男儿当自强》将活动推向高潮。海口市永兴中学的彩旗方阵表演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秀英区中小学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中学和小学男子组和女子组四个组别,包括50米跑、跳高、垒球等9个单项比赛和2个集体接力项目比赛。全区12所小学和5所中学共计17支代表队、351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比赛。秀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运动会全面检阅秀英区辖区学校田径运动开展情况,检查教学和训练成果,推动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增强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还培养学生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优秀品质,教会了学生团队精神,树立集体荣誉感。

  11月4日至5日,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在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举办海口市龙华区第十八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龙华区中小学运动会共设中学和小学男子组和女子组四个组别,包括50米跑、跳高、垒球等9个单项比赛和2个集体接力项目比赛,共计产生201枚金牌。全区所有公办中小学校和4所民办中小学共计35支代表队、85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比赛。开幕式上,整齐的彩旗方队,鲜艳的花束方队让人耳目一新。由秀峰实验学校选送的大型团体操《龙华,我的圆梦舞台》是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亮点,团体操有600多名师生参加,同学们欢歌笑语、载歌载舞,充分体现学校集体凝聚力。近年来,龙华区中小学校坚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全面落实体育课程标准,坚持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并隔年举办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各校积极开展体育工作,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了提高,意志品质得到加强。

  11月10日至11日,琼山区2018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操场举行。据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田径运动会由琼山区教育局、琼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联合主办,海口市琼山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协办,海口琼山华侨中学承办,为期两天,全区中小学共34支队伍、600余人参加竞技。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体育工作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举办此次运动会,是琼山教育工作的一大盛事,也是对各校开展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的检阅。该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琼山区中小学校推进素质教育,落实阳光体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参与运动、强身健体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和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