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金梅 吴月明

  11月30日,海南银行与椰云网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澄迈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据悉,椰云网络运营的“椰子竞技积分”,是国内目前唯一政府批复设立的“竞技积分发行及兑换平台”。

  今年以来,借助于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政策优势,海南先行先试,出台了很多鼓励文体产业健康合规发展的政策,坐落于海南生态软件园的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已经吸引了数百家游戏企业入驻,游戏动漫、网络文化、数字内容等新兴文化消费成为海南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据介绍,电子竞技、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等竞技娱乐项目普遍存在比赛竞技,企业要向获胜用户发放手机、电话卡等实物奖励或服务;各企业都要自己组建电商平台和服务团队,奖励产品种类有限、成本高,且容易出现偷税漏税等不合规行为。

  作为业内首个被政府认可的合规性“竞技积分发行及兑换平台”,“椰子竞技积分”将致力于解决这一行业痛点,促进竞技行业走向规范化,业界普遍认为这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又一突破性产业创新。

  根据海南银行与椰云网络的合作协议,企业向椰云网络转账的椰子分采购款,将全部由海南银行专用帐户监管,专款专用;资金划拨过程公开透明;椰子积分的发行,也须经海南银行审核后方可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