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林万丽)12月2日中午,儋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巡队值班民警快速反应,耐心做工作,成功解救一名欲跳水利沟轻生的女子。

  12月2日12时,解放巡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那大镇人民西路东干桥水沟处有一名女子欲跳水轻生,指令到现场处置。

  接警后,值班民警符忠全立即带领辅警唐联海、李燕春和符章明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看到一名女子站在东干桥水利沟下面的铁管上,自言自语,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会有跳水或掉落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见状,符忠全一边在桥边不停喊话,安抚该女子,劝她不要乱做傻事。另一边指令唐联海、符章明等人和正好在现场的我局第一看守所民警吴延海携带救生圈下到现场,以防该女子跳水或掉落时能及时救人。当吴延海和符章明等人下到桥下水管处,想悄悄靠近该女子,准备伺机救人时,该女子突然情绪激动,哭喊着不准靠近她,否则她就往下跳。

  为了稳定女子情绪,避免意外发生,现场救援人员几次靠近她后不得不退回来,在旁边耐心给她做思想工作。经不停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该女子情绪有所稳定下来,现场救援人员趁机慢慢靠近她,然后果断出手合力将其控制并成功带离现场,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经了解,该女子叫徐某(16岁,新盈农场坡坎村人),因找不到工作一时想不开,才产生欲跳水轻生念头。

  目前,已联系该女子家人将其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