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全线动工,目前进展顺利,将于2020年4月13日前完工。

  海秀快速路二期工程作为一期工程的西延线,西起粤海大道东至长滨路,全长4.397公里。采用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形式建设,红线宽60米,桥面宽度为25.5米,双向6车道。在完成可研批复、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施工、监理招标等前期工作后,11月28号正式开工建设。目前20台桩机和120多名工人同时进场开展作业。

  据海秀高架桥二期项目经理刘浩介绍,他们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保证设备人员的投入,科学合理地倒排工期,保证按时完成我们的施工任务。

  据介绍,目前海秀快速路二期所属的西海岸新区,是海口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两个重点发展组团之一,主要存在路网布局不完善、功能不齐全等问题。随着粤海通道和环岛铁路的建设,西海岸新区将成为一个集公路、铁路、海运和航空为一体的交通枢纽区域,海秀快速路二期建成后,将通过疏港快速路,与绕城高速相通,实现各区域之间的交通转换。

  据海口市城建集团路桥公司总经理冯所晓介绍,快速路二期是完善整个快速通道的一个网络骨架,从绕城直抵城市中心,就可以通过我们的疏港快速路上海秀快速路二期一期,就能够到达国兴CBD。

  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与一期工程连接,形成海口市东西走向的不间断交通大动脉,为“东西两港驱动”和“海澄文一体化”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服务条件。对方便居民出行、加速经济发展有着较大的推动作用。整个项目将在2020年4月13日之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