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严格 通讯员 毛永翔)12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出《从海南看未来:不唯地域引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新时代·新本领》一文。文中对海南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引进人才的一系列举措点赞。其中,该文提到,海招网作为海南官方“互联网+招商+招才”平台,在引进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海招网全称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招商引才网,于6月1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设立该网站的出发点就是更好服务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由海南省商务厅、省人才发展局、腾讯网、南海网等有关部门和企业组成建设团队并筹建。

  《从海南看未来:不唯地域引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新时代·新本领》一文谈到,海招网作为海南官方“互联网+招商+招才”平台,集宣传、交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企业可免费注册发布职位信息,并向应聘者发送简历审核结果、面试邀约;求职者可通过网站查找自己心仪的职位,免费发布简历、预约面试等。

  现在点击海招网,就会发现网站设置招商和引才两大板块,“我要应聘/招聘”占据页面显要位置,包括优惠政策、招聘求职、人才服务、互动交流四个方面的内容。

  目前,海招网建设已进入第三阶段。11月底,多国语言功能已上线运行,此次在中英文版基础上新增汉语繁体、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等语言,网站内容已具备联合国六大语言展示功能,将在12月20日前再新增德、日、韩三国语言版本;同时,海招网小程序也已上线运行,共有首页、招商投资、招聘应聘和个人中心四大功能板块。正在逐步实现厅局单位数据对接和一站式审批事项功能。

  截至11月30日,海招网PC端和手机端浏览量为437663次(单个IP访问量),海招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粉丝13454人,共有268家企事业单位借此站点招才引智,共招聘各类岗位629个。

  海南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海招网的投入使用,较好地宣传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人才环境,促进了招才与招商、人才与产业的有机融合。”

  记者了解到,5月14日至12月6日,海南全省共受理引进人才申请落户29658人,已审批办结27231人(其中申请人才引进21060人,随迁61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