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林万丽 通讯员 韦雪梅)12月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反馈会召开,向儋州市反馈督导情况。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光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反馈会上,张光琼通报了督导组自11月22日进驻我市以来的督导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

  据初步统计,今年2月至11月,儋州市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0个,督导期间打掉团伙3个15人,共破获涉恶案件101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19名;打防电诈成效显著,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21名,打掉团伙348个,破获电诈案件2097宗,缴获、冻结赃款2057.86万元,缴获赃物一批,端掉窝点349处;社会治安得到明显好转,街头两抢一盗案件从原来的每月发案110宗左右,下降到每月发案12宗,下降约9倍。

  针对存在问题,张光琼提出了8点整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业务培训和专案指导,努力提高专项斗争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舆论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

  三、要聚焦工作重点,重拳出击,进一步凸显打击成效、形成强大震慑,并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办公室,为扎实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打击效能最大化。

  五、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坚决不给黑恶势力任何可乘之机。

  六、要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与人力情报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摸排工作,为专项斗争打下基础。

  七、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开展专项斗争的执法能力。

  八、要加快核查上级部门移交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反馈核查结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儋州市书记袁光平表示,儋州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拧紧思想发条,对于督导组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按照整改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始终扣住行动准星,抓好贯彻落实,查办一批影响大、震动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及其背后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领会督导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全面系统地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斗争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向省委和省督导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治安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