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动脉粥样硬化研究室副主任杨士伟博士以《心肌能量代谢:生理与病理》为题,围绕心脏能量代谢方面提供心脏生理与病理基础方面理论,特别是有关基因程序方面的转变和药物性能量代谢调节各种方法包括干细胞移植向与会来宾进行分享。他表示,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为预防和康复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好的模板,同时希望一龄借助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优势,推动国内、国际医疗的合作,为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俄罗斯Sechenov卫生部第一莫斯科医学大学、俄罗斯卫生部牙科第一医院副院长A.A.Remizova博士根据骨病的发病机制以及牙科病理的发展,为患骨病的代谢综合征患者提供骨科康复的概念,研究比较骨病代谢综合征患者和肥胖患者牙齿状态的指标,从牙周炎的预防的角度,为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提出了清晰思路。

  在12月9日的圆桌交流会上,心血管医学专家们从心血管疾病诊疗到最新理念与诊治、预防为主题进行讨论,通过多维度的专家解读,交流实践经验、聚焦技术瓶颈、融汇发展思路,奉献一场心血管医疗领域的学术盛宴。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湖南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小荣,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北京糖尿病学会委员鲁梅花,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药学院的副教授刘一飞博士等多名国内外心脑血管医学专家,他们在交流互动中,汇聚东西方思想智慧,融合东西方医学理念,共同推进心血管医学研究。

  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将在此次论坛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一龄6S生命健康养护方案,深化心脑血管疾病领域医疗研究,为一龄生命养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记者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