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王咪 摄影报道)12月9日下午,海口白驹大道文昌往海口方向距离琼州大桥约1公里处发生一起水泥车与教练车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4人轻伤,1人重伤被困,交警、消防和医院等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施救,最终受伤人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助,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

  12月9日15时20分,海口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海口市白驹大道文昌往海口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琼山消防大队国兴中队2辆消防车11名消防员赶往现场。

  15时30分,消防员到达现场。此时发生事故的水泥车正靠边停着,水泥车前面的一辆教练车,车尾碰撞痕迹明显,车身变形。经了解,两车是发生了追尾造成碰撞,教练车车厢后排位置有1名女子受重伤被困,无法动弹,120医护人员也已经先给受伤女子进行输液,而教练车上其余4人也受了轻伤,已自行下车等待救助。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车门打开,约10分钟后,消防员将受重伤女子成功救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海口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路上行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持清醒,保持车距,应具备一定的预判能力,远离大型货车。来往车辆在看到教练车时,也要尽可能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