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潘君萍 摄影报道)12月1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五指山市公安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教育宣传,增强中小学师生们的毒品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12月6日上午,五指山市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民警深入五指山市红星学校开展毒品预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以口头宣讲的方式,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以及拒毒防毒的方法等内容,告诫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提高拒毒防毒能力,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力地增强了师生们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同时,五指山市公安局番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赌宣传教育工作。据了解,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海报、发放禁赌宣传单的形式宣传禁赌及讲解赌博的危害,向群众宣传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通过此活动,利于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促使群众学法、知法、懂法、敬畏法律,自觉抵制违法犯罪活动,提醒群众远离赌博,珍爱自己的劳动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