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日前,因俄罗斯一旅行社和该国某航空公司发生经济纠纷,导致369名俄罗斯游客滞留海口2日。11日13时22分许,这批俄罗斯游客乘坐俄罗斯伊尔航空IO866次航班启程返回喀山。

  游客滞留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副省长苻彩香分别给予过问和批示。海口市、三亚市、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继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解决俄罗斯游客滞留问题。

  据了解,因俄罗斯旅行设计师旅行社和伊尔航空公司发生经济纠纷,原计划航班未能按时抵达,引发369名俄罗斯游客滞留海口。此前有俄媒传出1500名俄游客滞留海南的消息较为偏颇。据了解,目前有约1100名游客仍按正常行程在海南游览,不属于滞留游客,伊尔航空将按原计划安排航班搭载其余游客返回俄罗斯。

  游客滞留事件发生后,海口市旅游部门和负责地接的海南珠江国际旅行社为滞留游客免费安排了额外旅游行程,并提供了免费住宿和餐饮。游客在滞留期间情绪稳定,未发生任何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