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苏群 符啟慧)东方市的重点项目——电力管沟项目经过各方努力,工程进展顺利。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建设结构,提升城市品位,为东方城区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供保障。

  据介绍,电力管沟建设项目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是海南省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东方市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12条道路电力电缆管沟,总长度43.62公里,计划投资2.48亿元,分一期、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总长度约30公里,建设8条道路电力电缆管沟。

  为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东方市政园林管理局精心制定了严密的施工进度计划,并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充分发扬“善创实干、优质高效、勇于达冠”的精神,严格按照各项技术规程和规范要求进行施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和服务工作。

  东方市市政园林管理局总工程师罗有新说,这个项目最大的难点还是在于地下管线的协调,他们每天都在组织各个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管线保护,现在已经取得很大的进展。

  据介绍,该项目全部建成之后,不仅保障了基础供电,还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使东方的城市形象更加美观,对此,东方的市民群众也十分期待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