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肖崎)新年伊始,许多地方还停留在跨年的喜悦之中,但就在新年第一天,儋州市海头高铁站处一对情侣因结婚彩礼闹不愉快,该男子竟将自己即将结婚的外地女友抛弃在海头高铁站(未通车),独自驾车离去。

  1月1日21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白马井车站派出所海头警务区民警对车站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年轻女子独自坐在站前广场的草丛中哭泣,而海头站尚未开通,地处偏僻,平常很少有人员来往,民警感觉情况异常,便上前对该女子进行询问。

  据了解,该女子姓陈(广东人),其男友姓符(海头人),两人在深圳务工时相识并恋爱,准备下个月结婚。这次跟男朋友回来老家准备筹备婚礼相关事宜。因为是新年第一天,男友便带她到环境相对较好的海头站站前广场游玩。谁知在游玩时,两人因讨论婚礼的一些细节意见和彩礼多少的问题产生了不同想法而吵了起来。

  随后,其男友一气之下便直接开车离去,将女子一人丢在远离城镇的站前广场,也不接女子电话。女子在这无亲无故,不知如何是好便在草丛中哭了起来。随后在民警的电话联系劝说下,其男友心情慢慢恢复平静,开车返回站前广场将女子接回了家,两人在离开时均对民警的调解帮助表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