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1月31日,原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粮食管理所主任苏日强贪污一案公开开庭审理,经法院查明,苏日强贪污88余万元财物后,潜逃了20余年,去年被抓获归案时已经61岁。

  公诉机关指控,1994年至1995年期间,苏日强利用其担任陵水提蒙粮食管理所主任的职务便利,非法占有提蒙粮所公款56.345万元、稻谷20.44万公斤以及摩托车一辆,共计非法占有提蒙粮所财物88.405万元。苏日强将非法占有的财物均用于个人赌博和消费,至今尚未退还。

  苏日强为了躲避法律责任潜逃20余年,2018年10月16日,61岁的苏日强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被抓获归案,次日被执行逮捕。

  1月31日,苏日强贪污一案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全程通过互联网同步直播。60余名政府职能部门人员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对公诉机关起诉指控其犯贪污罪的犯罪事实,他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