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 摄影报道)2月1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路管员2个小时便帮助游客找回遗失手机,获得游客称赞。

  据了解,2月8日19时许,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游客在海棠区某酒店儿童游乐园区域遗失一部价值12000元的手机。接到求助后,路管员梁豪杰、李权、胡关帝、林坚等4人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路管员将手机完璧归赵路管员将手机完璧归赵

  经路管员了解,当日13时45分,游客王女士带着孩子在酒店儿童乐园游玩时不慎将一部价值12000元的手机遗忘在乐园内。由于王女士有急事便匆匆赶回自己的住处,发现手机不见后才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路管员与酒店警保联控队员立即调取儿童乐园和酒店监控,发现手机是被一名中年女士捡走后乘坐一辆黑色小轿车离开。经监控视频确认小轿车车牌号码后,路管员立即通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指挥中心查询该车主的手机号码。

  路管员拨通了车主手机号,车主称其本人不在三亚,其车辆是交付某汽车租赁公司托管租赁,路管员立即与汽车租赁公司联系,获得了租此车女士的联系方式并与其联系说明情况,租车女士表示自己愿意配合警方归还手机。

  当日21时许,租车女士把手机送回到路管员手中,经民警核对后,将手机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