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为进一步提高“最美水站”推选活动社会影响力,促进公众参与,听取公众对“最美水站”推选意见,根据活动方案,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设置公众投票环节。投票于2019年2月18日零时正式启动。

  商报记者了解到,全国30个省(区、市)共推荐了204个水站进入候选名单,其中我省有“海南陵水河陵水大溪村水站”、“海南珠江流域南渡江澄迈山口水站”“海南北门江儋州中和桥水站”3个水站进入本次推选活动。

  1、海南陵水河陵水大溪村水站

  大溪村水站位于陵水河下游断面,2018年4月正式开工,历时150天,2018年8月竣工,采用固定式双层站房,占地110平方米,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钾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共9项指标;使用采用浮筒式采水对水样进行采样分析。

  2、海南珠江流域南渡江澄迈山口水站

  澄迈山口水质自动站坐落于澄迈县金江镇文头山村边南渡江旁,于2018年7月份建成,水站为一幢四层楼高的八边形小楼。一层为架空防洪,二层为实验间,三层为仪器间,四层为观光层,每层面积均超过100平米,为以后的科研基地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四层仿古的设计与我县带状公园连成一片,打造了特色的澄迈两边旅游文化景点。

  3、海南北门江儋州中和桥水站

  该站属于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网,位于北门江流域下游中和镇,由国家和地方共建。于2018年4月29日动工,历时92天建成,站房占地面积575m2,总建筑面积204m2,海拔高程22m。水站主体工程包括站房(两层)、采水系统等;辅助工程包括烟感灭火器、视频监控及门禁,可自动启动的空调等;文化工程包括水站标志牌、简介牌和LOGO的安装等。

  据了解,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在“中国环境新闻”微信公众号、中国环境网和“中国环境”APP均设有投票入口。为避免恶意刷票行为,每个IP每天最多可以给30个候选水站投票,不能重复投票。各投票入口于2月18日零时同步开启,投票截止时间为2月22日。公众可以通过关注“中国环境新闻”微信公众号、下载“中国环境”APP,或访问中国环境网,打开投票入口,进入界面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