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潘伟 摄影报道)2月19日元宵节上午10时30分许,海口市龙华区丘海大道与富康路交叉处,一名约6岁的小女孩右脚卡进电动车后轮,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1辆消防车5名指战员赶到现场,将电动车后轮固定支架破拆,成功救出卡脚女孩,卡脚女孩随即被送上120送往医院救治。

  商报记者现场了解到,被卡脚女孩约六岁,事发前乘坐在母亲的电动车后座,在行驶过程中小女孩的右脚不小心蹭到后轮,导致脚踝以下卡进后轮支架和轮毂之间,脚后跟血肉模糊,稍微动弹小女孩便哭喊不止。有路过的热心市民看见小女孩的母亲在尝试救援无果后,帮忙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救助。

  消防指战员在观察女孩被卡情况后,用湿毛巾对小女孩右脚皮肤裸露的皮肤进行保护,避免二次伤害。然后利用附近开修理店的热心市民提供的一把小型的切割机(因消防车上的无齿锯体积过大,不便开展破拆工作)对电动车后轮支架进行破拆。

  十五分钟后,破拆工作完成,消防指战员抱起小女孩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在小女孩的右脚被取出的时候,小女孩的母亲因体力不支(弯腰扶着小女孩近一个小时)和女儿脱离危险的喜悦而昏厥,同时不忘向消防指战员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