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敬雄 陈超英 摄影报道)2月19日上午9时许,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路管员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警情通报:G98环岛高速公路海口往三亚方向68KM+200M处发生一起事故,且现场有人受伤。

  大队路管员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DZ9553的灰色普通二轮摩托车倒在应急车道上,摩托车驾驶人张某(男,42岁,陕西人)站在一旁,身边是乘坐摩托车的李某(女,37岁,广西人)受伤瘫坐在地上,与摩托车相撞的小型轿车也停在路旁。路管员见状立即上前帮助伤者处理伤势,并仔细调查询问事故原因。

  经了解,张某驾驶摩托车载着李某欲前往三亚,为了走捷径而上了高速公路,没想到会发生交通事故。路管员对张某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向其讲解了摩托车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并告知海南省禁止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张某表示今后自己一定谨记教训,守法出行。

  琼海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针对海南高速公路通行条件,海南省规定禁止摩托车上高速公路行驶,且海南省高速公路各入口均有设置摩托车禁行标志,对违反禁令标志的,将处予罚款1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