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2019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4月12日,按照全国爱卫办的统一部署,海南省各地同时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专题现场活动,深入贯彻2020年全部完成海南省农村改厕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

  据悉,爱国卫生月期间海南各地将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宣传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本次活动月主会场设在三亚市。现场设置了农村改厕、健康教育、义诊服务咨询等多个宣传平台,通过宣传讲解,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促使大家踊跃参与到活动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及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省农村改厕工作大力推进。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完成130.92万户,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到92.25%,与国家要求的“到2020年达到85%”的目标相比,提前达到并超过7.21个百分点。但在统筹推进、资金投入、整村推进、粪污治理、后续管护等方面存在不少困难和不足。

  据悉,2019年海南全省要完成农户改厕6.5万座以上,年底实现全省农户家庭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