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禁毒和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4月12日,秀英区在秀华路乐周服饰广场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禁毒维权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妇联巾帼志愿者给市民群众发放新修订的《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和谐平安海口》《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建设平安秀英》等宣传资料,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宣传涉及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禁毒维权、“两癌”救助等相关法律政策知识,关爱女孩的健康与成长,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及毒品危害。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妇女禁毒的防范意识,引导妇女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将禁毒三年大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海南建设同步推进、引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