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集团将在三亚设国际业务总部

  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海南日报三亚4月13日电 (记者林诗婷)三亚招商引资又有新成果。4月13日,三亚市政府与商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企业将在三亚设立子公司,并将其作为国际业务总部,参与“海南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基础建设,全方位带动三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升级转型,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参与“海南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基础建设,全面提升三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实力、地区影响力与人才聚集力。同时,商汤集团将为三亚市定制化开发设计“智能视觉系统(大脑)”,支持三亚全方位建设智慧园区与智慧场馆、智慧旅游与智慧城市以及“雪亮工程”等系统性工程。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景区“无人驾驶”旅游体验项目,提升三亚市智慧旅游服务体验。

  据悉,商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业务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