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4月16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奥迪4S店进行了解。记者咨询了奥迪Q3时尚版轿车,指导价为256000元,现在有优惠2万元的活动,加上购置税、保险、上牌等费用,预计267471元可购买此车,贷款的利息约2万左右,全款或按揭贷款轿车售价均相同。提起金融服务费,销售顾问周先生表示这个费用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但并没有给我们算上这笔费用,然而记者在购车建议书上注意到有金融服务费这一项。

  销售建议在此购买保险 否则出现问题概不负责

  奥迪4S店销售顾问周先生称第一年的保险以及这个车的价位,综合估计约为1万元的保险,记者问到汽车保险是否可以不在这里购买时,周先生介绍,如果全款买车可自行选择购买保险,但贷款买车则建议在此购买保险,“如果你们在外面买保险我们不强求,但是出了问题我们一概不负责。”记者还注意到在购车建议书保险一栏“按揭几年必须买几年保险”。在国家商务部发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中第十四条,供应商、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服务、召回等由供应商承担费用时使用的配件和服务除外。这就说明了购车者可以自由选择购买车险,不应该受到4S店的指定和约束。

  上牌费用1300元 车管所只需不到300元

  记者了解到,在4S店给新购的车上牌需要缴纳1300元的费用,这里面除了上牌费用,还包含了服务费。而自己去车管所上牌,汽车的上线检测费用、拓号照相以及新车牌照等费用加起来则不到300元。不过销售顾问周先生也表示,不是强制在店内上牌,可自行选择。

  “三零”分期贷款购车政策 需缴纳3000元服务费

  记者在店内看到“三零”贷款购车政策活动,即“0首付”、“0月供”、“0利息”,客户可以进行申请,如通过银行的审核资质,就可享受此政策,但需向4S店缴纳3000元左右的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