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日前,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重点高校在我省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已发布。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由各有关市县招生办进行审查确认;申请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4月26日前向各市县招生办提交《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地方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审查表》;申请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4月25日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录取工作如下:

  国家专项计划设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服从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我省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同时进行。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给学校投档,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A批开始前进行。

  地方专项计划设3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服从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本科A批的时间同时进行。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给学校投档,地方专项计划的投档在本科A批平行志愿投档后进行,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A批录取。

  高校专项计划设1个学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在与我省本科A批填报志愿同时进行;投档录取与高校自主招生同时进行,在本科A批开始前完成录取。

  报名条件如下:

  (一)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我省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国家级贫困地区有常住户籍连续满3年(2019年8月31日往前推算);(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市(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我省国家级贫困地区包括五指山市、临高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

  (二)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我省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农村区域有常住户籍连续满3年(2019年8月31日往前推算);(3)本人具有我省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三)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我省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贫困、民族地区的农村区域有常住户籍连续满3年(2019年8月31日往前推算);(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市(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是由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地方重点高校为主的本科高校承担,面向全国国家级贫困县定向招生。在我省的招生计划由省考试局通过《填报志愿指南》专刊向广大考生公布。

  地方专项计划是由我省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招生高校承担,实施招收我省农村区域学生的专项计划。具体的招生计划由省考试局通过《填报志愿指南》专刊向广大考生公布。

  高校专项计划是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的农村区域,招收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在我省的招生计划由各招生高校根据考生申报及测试情况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