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冯谋瑞 袁杰)“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倍加感动和意外……”4月19日,三亚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民警收到山东籍游客姜女士发来的感谢短信,感谢民警帮助其寻回一部遗失了3个月的手机。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形,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民警袁杰仍记忆犹新。1月12日下午16时40分许,来自山东的游客姜女士在亚龙湾景区中心广场游玩时不慎遗失一部手机,经多次寻找未果之下向民警报警求助。接警后,该所民警袁杰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姜女士在沙滩上踩水游玩时,不慎将随身携带一部白色iphoneX苹果手机遗失在现场。该所民警抵达现场后,及时询问周边群众及工作人员,查找线索,同时调取现场监控核实相关人员信息及线索,但是始终没有发现遗失手机的线索。由于姜女士在景区停留时间有限,经多次寻找未果后,民警让其提供遗失iphoneX手机的IMEI码以及序列号,并第一时间联系苹果公司法务部门,要求查询相关信息。

  据了解,苹果手机发生遗失后,拾取人在拾到手机后必须给手机重装系统,去掉原机主的个人信息才能正常使用。但刷机后必使用SIM卡激活,在激活手机的同时,苹果公司服务器将会记录下新注册手机卡及手机维修的相关信息。

  4月7日,民警收到苹果公司法务部发来回复邮件,称遗失手机被重新激活,并将现任手机使用者的相关号码信息发送了到民警手中。民警通过电话号码联系上了拾取手机的当事人康女士。据悉,1月12日,康女士在亚龙湾沙滩上捡到一部手机,一直不敢使用,直到4月7日才到维修店刷机使用,这才被发现。由于手机已经被康女士带回了河北。民警立即与其沟通并积极做思想工作,希望她主动归还捡到的手机,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康女士答应归还手机,并将手机邮寄到三亚,委托其朋友将手机归还到派出所。

  寻回遗失手机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姜女士,得知手机失而复得,姜女士感到不可思议,既激动又意外,明明就不报任何希望了,没想到派出所民警还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主动为她排忧解难,让她内心感到无比温暖,随后向民警发来感谢短信,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