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通讯员 王世勋)为切实保障五指山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全力预防和压降各类道路交通事故,5月25日至26日,五指山交警大队利用周末再出重拳整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态势,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投入警力35人,盘查摩托车、电动车一百余辆,违法开单总计83宗,其中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77起,货车违规载人2起,客车违规载货1起,未戴驾驶证1起,未按规定购买保险2起。此外,五指山交警还暂扣车辆11辆。

  五指山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驾车出行要谨记18个字,即守交规,证照齐,保险全,戴头盔,不超员,靠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