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林万丽)5月28日,有市民告诉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当日16时25分,儋州市那大城区一辆正开往儋州市汽车西站的2路公交车上,一名年约7旬的老人与当班司机发生口角。老人上前准备推搡司机时被多名乘客及时拦阻,不过老人却继续爆粗口怒骂司机,整个过程持续到终点站。

  该市民说,老人和他的妻子上车投零钱时,司机一句“两个人两元”的提醒成了这场争执的导火索。两人起争执时,司机并没有过激表现,一直劝老人坐稳别闹,否则将会影响行车安全。不过,老人一开始并不听劝,甚至想上前“动手”,还好被车上的乘客拉住了。

  这一幕发生后,老人仍继续辱骂司机,“这种人就是社会的寄生虫,没见过钱。”过程中,还想上前“动手”,这时,车上的几位乘客着急地说:“别打扰他(司机)开车。”

  在该市民提供的视频中,老人坐在前排的座位上不断地比划手臂,爆粗口怒骂司机。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司机,但他不愿透露姓名。他告诉记者,最初,他看到老人跟他妻子上车时只向零钱箱投了1元,他便提醒“两个人两元”,说完老人称自己投的是2元,便开始“骂人”。不过,紧接着他又向零钱箱投入1元钱,老人情绪也愈加激动。再后来就是市民描述的那一幕。司机说:“之前海口一个女的打了司机一巴掌被判了四年,我想他应该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