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欢 通讯员 钟泽亮 摄影报道)6月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车站派出所了解到,8日,一女子向火车站值班警察报案称,在乘坐d7337次列车时,手机不翼而飞,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6月8日15时45分,民警马建华在值乘巡视到4号车厢时,一名来自海南保亭县的陈女士向其报称自己手机(价值4000元)不见了,陈女士表示自己上车后把手机放在座位上,去接了杯水,回来手机就不见了。马建华在了解情况和事件经过后,与陈女士一起来到其座位上,观察周边环境,在附近区域进行检查,不到一分钟便帮其在前排找回手机。

  据马建华介绍,由于陈女士进入车厢的时间比较早,期间工作人员正在调转座椅,陈女士接完开水回来后 ,座椅调转回复正常,而此时,陈女士并没有注意座椅换了方向,其座椅上的手机也随之“换了座位”,导致陈女士误以为手机被偷了。

  事后,陈女士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表示抱歉,同时对民警马建华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