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李磊

推介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就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作专题推介并回答现场提问。省委宣传部供图  推介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就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作专题推介并回答现场提问。省委宣传部供图

  “从海南的推介会,我们能看到海南不仅是一个旅游热土,也是一个充满机会的经济热土。”这是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推介会上,塔斯社常务副社长安德烈对海南的发展发出的由衷赞叹。

  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在涅瓦河畔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会场里,海南举办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推介会,一些国家的政府代表和上百家知名企业的代表以及国际主流媒体纷纷与会,聚焦开放、发展的海南。

  在推介会现场,不少与会的外国嘉宾表示,通过推介会,他们看到了一个开放的、充满机遇的海南,期待着未来能够与海南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一场意义深远的境外推介活动

  当地时间6月6日13时30分,一首欢快悠扬的《万泉河水清又清》在涅瓦河畔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会场上奏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场推介会的序幕正式拉开。

  一年多前的2018年4月13日,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并明确提出在海南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赋予了海南改革开放新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样也为全世界投资者提供了无限的商机。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世界重要的国际论坛之一。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56个国家的1.9万多名代表与会,共商世界经济话题。俄罗斯是海南最大的旅游客源地,每年数十万俄罗斯游客的纷至沓来见证着中俄友谊。我省创新外宣思路,主动“走出去”,派出政府代表团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充分利用论坛平台开展自贸区、自贸港推介活动,向全世界展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成就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既增进了俄罗斯各界对海南的了解和友谊,也为海南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参会各国客商开展合作搭建起桥梁。

  推介会前,塔斯社与海南省代表团还共同启动了塔斯社官网海南专区的上线启动仪式。塔斯社官网海南专区不仅向世界全面展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形象,也是双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实现双方资讯互通,促进中俄友谊与发展,落实两国在宣传、媒体领域的全面合作意向,扩大海南国际传播影响力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