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6月22日讯 (记者陈卓斌 特约记者高春燕)海南日报记者6月22日从省考试局获悉,公安、司法、消防等院校在我省的招生说明现均已在网上公布,相关面试工作定于7月1日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进行。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在我省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须具有海南省常住户口并在海南省参加高考;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考生,须在海南省参加高考。此外,报考上述高校的考生还需通过政治审核或政治考察、政治考核,以及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或心理测试等。

  省考试局提醒,在进行体能测评前,考生和家长务必确认考生身体健康。考生要严格按照体能测评场地工作人员要求,做好热身等准备活动,根据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如考生存在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或未如实填写相关个人信息等情况,将取消入学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此外,6月24日起,有意愿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或海南消防网,下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按表格要求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参加面试时,考生需将考核表交给现场工作人员,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提交的,必须在7月3日上午12时前,将考核表提交到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过期视为政审不合格。

  具体体检项目、面试内容、体能测评项目和相关标准,请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