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我不想跳桥,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求助过很多部门,也为把房子的手续尽快办下来送过礼,我从2017年2月份就与海南林海大和实业公司(碧海蓝天项目)签订了购房认订书,可房子却到现在还没有备案。”7月1日上午9时许,一名年轻女子爬上海口世纪大桥旁的维修升降机欲跳桥。

  经过多部门6个半小时的耐心劝导,这名女子终于答应放弃轻生,来到海口市住建局就购房纠纷进行协商。

欲跳桥轻生女子欲跳桥轻生女子

  年轻女子:开发商不讲诚信 购房2年多房子没办备案手续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女子情绪激动,一边哭,一边诉说开发商不讲诚信,在海南没有实行政策前购买的房子,到现在都没能够办理备案手续。

  据了解,女子姓玄,老家河南,于2017年2月15日在海南林海大和实业公司(碧海连天项目)售楼处签订3号楼207房,首付款313450元。售楼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她,2017年6月份就可以拿到预售证签正式合同,结果一直拖到12月份才拿到预售证。当玄女士以为可以签正式合同的时候,售楼部相关负责人却表示该房还处在抵押中,让她回家等消息。期间,玄女士曾多次打电话进行询问,哪想售楼部总是同一个回应,一直回复说让她耐心等待。

  2018年海南实施房产政策有变动,玄女士就想把房子过户到弟弟名下。按照所签订的认订书,玄女士的房子可以免费更名一次,没想到却遭到拒绝,称必须要交20万元更名费才能办理,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玄女士最后决定以自己的名义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