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云蕾

  7月2日中午,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截至目前该机场进出港航班暂未受天气影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热带低压”,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机场运行有序。

  据了解,美兰机场各部门已联合驻场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应对台风工作部署会,并向全员发送天气情况预警邮件及短信,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风、防暴雨和场区排水检查工作,务必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使飞机能顺利起降,美兰机场加强了机场跑道的巡视检查,清理机场范围内的垃圾,同时提高机坪FOD的防范管控,避免影响飞机的正常起飞;在玻璃门处放置沙袋,进行防风加固;充分准备航延物资,雨衣、雨鞋、应急灯等,通知候机楼医护人员清点药品,做好应急准备;美兰机场还与省三防办实施良好的沟通机制,进行实时互动,为市民提供最新的机场动态。

  美兰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受天气影响,可能会出现航班延误的情况,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查看航班动态或联系所购票航空公司,确认航班信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出行的旅客请随身携带雨具及外套,避免淋雨着凉。如若碰到延误,请在候机楼内耐心等待,听从机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机场客服中心电话0898-65760114咨询。